夜光幽冥曲

这里酒鸩。

【忘羡】灵魂渡(5)

“蓝夫人,你看蓝湛他的嘴巴好红啊!”

“是啊,耳根也红红的,阿婴你来,我告诉你个秘密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便让耳朵凑近了些,看着蓝忘机想要知晓却又不敢凑近的模样,更是使得魏无羡开心的不得了。

“蓝湛蓝湛,你知道蓝夫人刚刚和我说了什么吗?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那你想知道吗?”

“不想。”蓝忘机皱着眉头道。

“那……”

“食不言。”说完这句话蓝忘机也真的不理会魏无羡了,魏无羡却忍不住去拽蓝忘机的抹额了,才刚刚握住,谁知却被蓝夫人拦下了。

“阿婴,阿湛此时似是不愿,等他想了,会自己摘给你玩的。”

魏无羡有些听不懂蓝夫人这一席话,只能懂事的点点头,吃完便和蓝忘机一同回去了。

魏无羡还是照常喜欢拱在蓝忘机的小被子里,难得显得格外乖巧,笑道:“蓝二哥哥,晚安啦。”

待魏无羡呼吸平稳,才听见好似虚无一般的回应,“阿婴,晚安。”

许是安安静静过了些年,二人都已成年,不知怎么得魏无羡发现蓝忘机这人真是越过越回去了,儿时明明做些什么撒撒娇也就过去了,自从成年后,蓝忘机似乎更加古板了,外加前不久甚至还开始掌罚,便更是不好说话了。

眼瞅着第二年依旧认认真真来姑苏求学都聂怀桑,魏无羡二话不说便翻了墙就去提了两壶天子笑上来,蓝忘机也二话不说的把他的天子笑没收了,第二日便拉着他去了蓝启仁那边。

魏无羡望着那两厚厚的戒尺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,连忙问道:“蓝湛!你从来没有打过我的!我我我……你这是要干嘛啊!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禁夜游,禁私会。且是一夜犯了多条,该打。”蓝忘机道。

魏无羡有些发懵,小时候这些事情明明都不算什么,难道只是这些天与聂怀桑玩的紧凑了些,就被蓝忘机抓了杀鸡儆猴不成?但仔细想想蓝忘机似乎也不是需要杀鸡儆猴的人,于是忍不住可怜巴巴的看着蓝忘机,刚想说些什么,蓝启仁连忙打断了他。

“放肆!从你来云深不知处第一天起就没干过一天好事!你以为你能无法无天到什么时候,别以为自己母亲是藏色散人便了不起了,犯错便该挨打。”蓝启仁看了眼蓝忘机道,“五十。”

“啊……那么多啊!”魏无羡的眼睛又忍不住往蓝忘机那边瞟去,谁知蓝忘机一脸坚定,惹的魏无羡有些后悔为何之前没能把蓝忘机一起抱着摔下去了。

挨了打还不算,蓝启仁还又给魏无羡布置了罚抄,望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有些伤心,只能扶着聂怀桑一瘸一拐的走着。

“魏兄你还好吧?”

“还好还好,就是没想到蓝湛他居然那么绝情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我就说你骗我吧,怎么可能你撒撒娇就给你免罚了,许是你这些年都在做梦吧!”聂怀桑忍不住笑出了声来。

“你还笑?要不是为了让你好好尝尝姑苏的名酒我会这样?”魏无羡甩开了聂怀桑就自己独自走着。

“阿羡!”

“二哥!” “蓝大哥!”

蓝曦臣不知何时也跟了上来,望了望魏无羡笑道:“阿羡待会去冷泉泡会吧,许是你这些天都和怀桑一起冷落了忘机吧,看着忘机也不太高兴的样子。”

“凭什么我和我怀桑玩他就生气啊,这个蓝湛,蓝大哥别拦着我,我这就去找他算账!”

“阿羡,不着急,叔父已经让忘机监督你罚抄了,不急,你且先去疗伤吧。”蓝曦臣又转头对聂怀桑叹气道,“怀桑啊,你也是,我估摸着明年还能再见到你不是?”

“二哥……我也知道,但是我就是背不下来嘛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!明年咱们再在一起玩!”魏无羡拍了拍聂怀桑的背,小声道,“让你准备的本子可准备好了?”

“好了好了,就等魏兄你问我要了,明天给你?”

“好,那晚上就给我吧!”

“什么本子?”蓝曦臣皱眉道。

“没事没事,蓝大哥,那我们先走了!”说完魏无羡便加快了些步伐往自己的卧房里赶,还没找好换洗的衣物,就听见身后有人来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